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

【ZT】百度孙云丰:Google市侩,我感到恶心


今天下午1时20分,百度首席产品设计师孙云丰在自己的博客中撰文关于谷歌退出中国,直指Google退出中国的姿态证明自己是市侩分子,对此感到恶心。

博客全文如下:

google宣称要退出中国,所证明的,恰恰不是市面上的那些g粉所宣称的那样,google是个人权斗士,而刚好反了过来,正好证明google是个市侩分子。

google的首席法律顾问的调调 让我感到恶心。因经济利益退出,就直白白的说好了,把自己涂脂抹粉一番,还煞有介事的提到google被中国人攻击,中国异议分子的Gmail信箱被攻 击,把这些事情作为退出中国的铺垫,这种论调是侮辱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智商,但还真有可能迎合那帮目空一切,但从未到过中国、对中国没有丝毫了解,却又喜欢 对中国说三道四的西方人的假想。

只提一个假设,如果谷歌占据了中国80%的搜索市场份额,google的高管,还会这么高调的宣称要do no evil,从中国退出吗?

整个事情给我的唯一感受,就是恶心。
--------------
以上是作为一个曾经的忠实google用户而说的,和百度无关。市面上沾沾自喜于了解一点google的产品技术细节将google奉为道德楷模而自封G粉的兄弟,请勿跟帖瞎喷,你们根本不懂什么叫搜索引擎,什么叫自由人权。


历史应该记住这一天,在这位百度首席产品设计师发表此文之后几小时,Google取消Google中国的敏感词过滤,随之百度的敏感词过滤即刻失效,事实证明了最懂搜索引擎,最懂自由人权,最懂中文的百度如何盗用Google服务为自己牟利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