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9日星期日

窺看 2008 亞洲編程節

本來呢,潘縂發信,邀我同去來著。那個時候手上有個班的課沒結,加上以爲自己這個月就要去培訓,就沒敢答應。其實心裏那個嚮往啊……
最吐血的是,後來排出來,到四月份都沒我的培訓。在帶那個班嫌我講得不好,不聼我的課了,只好改了波波同學去上EJB。整整好到編程節那天沒事做。周五那個鬱悶啊……
……被老婆BS了……老婆說你早不跟我商量,早說我一定鼓動你去!……
……感動……老婆大人滿賽!……
其實,我週五就該翹班去圍觀的。但是又覺得不好意思去打擾Lee和老潘他們做事情,就一邊看Lee的現場郵件直播一邊流口水……555……
周六我過生日啊,大家見個面縂可以嘛……於是我周六下午跑去探班去鳥……
以下照片基本都來自ZQ同學的好看簿博客。大家要愛他,贊美他……

Lee怕我這路痴不認路,問我,你知道怎麽走麽?
嘿嘿,我終于揚眉吐氣了一次,昂首挺胸的說,當然知道,我以前就在這裡上班……
進來以後看招牌,原來是Google贊助,主辦方GDLC就不用説了,省府背景的,來頭還是挺大。參加的人員水平差距比較大,有老潘和ZQ這樣的名ID,還有國外來的高人,也有些職業學校的年輕學生,還沒什麽基礎,不過這樣也好,Open Source就是要平民化。這些年輕人接觸到了高水平的圈子,對他們以後的發展,多少會有些正面的影響吧。
參會的還有來自香港的團隊,以及SUSE Linux的團隊,據説水平都很高。可惜週五的開幕,周六白天的講課我都錯過了。

左起:成功企業家潘縂,猥瑣中年阿叔就是本人我,用小白的可愛小帥哥是Lee,最右邊的是某高校的老師,不熟。我進來以後,就很快跟潘宗搭上訕鳥……拍照的是ZQ,坐他身邊的是日本來的Niibe(新部裕)老師。

新部老師人很熱情很認真,活動期間一直在跟大家交流。我的英語很差,只有坐聼衆的份兒。最觸動我的是,我等ZQ他們人到齊,出去過生日的時候,Niibe老師和另一位日本前輩的盒飯到了,打開盒飯的第一件事,Niibe老師把蓋子上的飯粒一顆顆拈下來吃掉了。
除了談論技術的時候滔滔不絕,Niibe老師其實能看出是位比較内向的人。他為我們帶來了一個非遞歸分佈式的漢諾塔算法。重劍無鋒,大巧不工,可謂名匠風範。我在用Perl仿造他的算法,還沒有完成。

晚上聚會的合影……真是基情四射啊……我就不說有多混亂了……(其實一點也不混亂的說,哈哈哈)……
第二天藉口來幫忙,我順利混進鳥會場……

Lee大叔的招牌Show,帥吧。

老潘的團隊。我太太看了以後感慨,誰說IT界只有唐鳳一個美女的……該美女昨天上午做了一個簡單的分析案。上來第一句話“Python的字符串沒有類型約束麽?”……其實思路還算清晰,大概以前對動態語言沒有接觸吧。
Niibe老師有十幾年的Schema和Lisp經驗,另一位日本前輩是老Perl程序員。早上看我抱了本大駱駝書進來,很親切的問,你用Perl?我只好羞答答的承認,剛剛開始學……我整個上午都在忙著寫Perl版的漢諾塔,未遂……


可能是在場唯一一位白人,據説Ruby高手,中文極棒,可能中午的時候就是他在我後面輔導學生。完全聼不出來不是華人==!
我的Linux是早上才開始裝的,Ubuntu的國内鏡像好像出了問題,折騰了好久。時間不夠,我沒有等到活動結束就走了。漢諾塔只有等這幾天有空了來改。
走之前跟老潘他們打了招呼,本來想跟Niibe道個別,看到他正在給ZQ他們講Debian(Niibe老師是Debian社區的開發成員),我就離開了。
很懷念,希望下次這樣的活動不會錯過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