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

jQuery 风格的HTML文本转义

astinus开发过程中,我自己就在不断的使用。有次贴了一些JS代码进去,于是页面显示错误。显然,把源代码直接放进html文本了——好吧,从05年转去做网游以后,一直没有正经的做过web了。

那么,我需要一个方法转义。网上搜了一下,大部分是自己编写一个正则替换。不过我的习惯是尊重既有的资源。有人提出可以用dom的功能。先作为innerTEXT传给一个dom对象,再取innerHTML属性,就可以取到转义后的文本了。

方法不错,不过写法上,有没有取巧的办法呢?

JQuery社区有人给出了办法:假设有文本 context,可以对一个jQuery对象 $(x)进行 $(x).text(context).html(),就会返回一个转义后的文本。

其实刚刚想起来,很多时候完全可以用text()函数对jQuery对象赋值就好了……



--
柳文扬先生逝世两周年祭
……

劉鑫
March.Liu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