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

Re: web2py 正式支持 order by desc

2009/6/23 刘鑫 <march.liu@gmail.com>:
> 昨晚做gastinus的消息编写页,发现orderby="post_on desc"居然出错,进去gluon里的源码一看,跟以前不一样了(刚更新了服务器代码)。于是搜索了一下文档,发现关于orderby的文档更新了,现 在DAL的orderby不再支持"fieldname desc"的形式,而是通过=~实现同样的功能。例如,gastinus的发言页面,需要按post_on倒排,应该写成
>
> db().select(db.quotation.ALL, orderby=~db.quotation.post_on)
>
> 这样确实比以前可读性更好,而且因为逻辑实现在代码而不是字符串里,更利于开发工具实现错误检查。
>
> 另外,GQLQuery似乎没有limit,只有limitby=(lmin, lmax)这样一种写法。其实GQL本身的limit语法与关系型数据库的普遍实现并无二致,不明白为何不统一。

所以,真男人就用男人版 ~ Trunk 的!


--
http://zoomquiet.org
'''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!'''
KM乃是培育可催生自学习型组织的文化氛围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