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

【搬家旧闻】 如果我们的行业充满这样的人和事

江湖笑话,诸君不必当真:

话说当年3721周鸿祎周总跟百度李彦宏斗得不可开交。两人公堂对薄。周总赢了,出来时喜形于色,冲着李总招呼:怎么样,我赢了,你打我啊,你来打我啊?

李彦宏无语,过去伸手打了他几拳,一脸黑线的跟周围的记者说,你们都看到了吧,是他要我打他的……

这事儿怎么说呢,真要是有这么喜剧的段子发生在一群新闻记者面前,居然一点风声都没走漏出来,我是不信的。何况李彦宏这么相貌堂堂的一位大叔跟男人打粉拳……这场面太难接受了……呃……

然则艺术总是来源于生活,想高于生活却未必能成功。人的想像力有多强大,用想像是永远达不到的。例如就有一位0bug 老师 ,别人帮他指出书里有错误,他就能把人想像成是仇家派来玩儿他的。路过的酱油众发表一下意见,他就能把大家都想像成枪手。当然真正让人绝倒的还是他能想像的出一种称为O(7)的时间复杂度……

现在不要问我出处,0bug老师删帖的本事出神入化的说。我只能就近给各位展示一个喜感的段子。就是Milo Yip撰文(http://www.cnblogs.com/miloyip/archive/2010/05/27 /reply_discrete.html)讨论相关的问题后,肖老师居然能想像出这么伟大的由头:你侵权!(http://blog.csdn.net /tonyxiaohome/archive/2010/05/28/5631256.aspx)。

且不说这是不是讨论问题的态度吧,也不说这Milo Yip说的是不是在理,能想出来这么个“罪名”,这得是什么样的想像力啊……喂同学你的逻辑在哪里啊……尤其在与肖老师亲切交流之后,我已经吐槽无力了:


tonyxiaohome 博客专家 发表于2010年5月28日 23:08:43 IP: 举报 回复 删除
回复 missdeer:举个例子吧,我现在就、能让你闭嘴。

missdeer 博客专家 发表于2010年5月28日 23:13:49 IP: 举报 回复 删除
回复 tonyxiaohome:在说呢,没闭啊

ccat 博客专家 发表于2010年5月28日 23:15:00 IP: 举报 回复 删除
回复 tonyxiaohome:激动,赶紧占个“现在”的座儿

ccat 博客专家 发表于2010年5月28日 23:17:33 IP: 举报 回复 删除
回复 missdeer:被事主儿抢了沙发了……

tonyxiaohome 博客专家 发表于2010年5月28日 23:20:43 IP: 举报 回复 删除
回复 ccat:被闭嘴还能再说,这份脸皮,佩服。嗯,不是枪手的话,一般愤青做不出来。看来,一个人为了钱,什么都干得出来。有个东西叫做廉耻知道不?不知道,回去问问爸爸和妈妈。

ccat 博客专家 发表于2010年5月28日 23:22:16 IP: 举报 回复 删除
回复 tonyxiaohome:您指望对墙角画小人儿就能控制言论了么?出版署情何以堪吖……

唉……太那啥的话我就不想说了,这个对着电脑屏幕幻想能让对方闭嘴的强大头脑,难不成是用啥特殊材料做成的?

忘了这哥们儿啥公司就职来着,但是我越来越看不懂,一个求平均数都不会,时间复杂度能算出O(7),每天对着电脑把不同意见者幻想成各色仇家的人,到底是怎么混到今天的?这年头难道真是只有数盲才能做领导?

其实今天本来没肖老师啥事儿的(呃您真无辜)。我想谈的是另一个问题,就是周鸿祎老大对金山的持续性抹黑。

周总是老江湖,自然不会像肖老师这么没水准。实力在那个摆着,掩耳盗铃每天冲着求伯君先生的头像说“你已经被我卸载”了之类的蠢事想也不会去做。人家老周想到,直接去做就是了。

于是,360就真的把金山的一系列安全产品都当做木马什么的卸了。然后还要假模假式的摆着提示在那里,跟用户说:这个很危险,我是为你好。

事至于此,360已经迈过了安全行业大家都视作底线的地方:全面的,无任何理由的将竞争对手的产品列入黑名单。拆台的事儿我不敢说大家从来都没干过 ——实际上很多互不兼容的糗事儿确实是无意造成的——,但是干的这么明目张胆的,真是平生仅见。当然360过底线的事也不止这一件了,其它我就不多说了,免得跑题……

也不能说以前这事儿从来没出过,3721也曾经跟人在IE的地址栏上打得不亦乐乎。呃,那也是周总大作。

更搞笑的是周鸿祎突然间正义感大作,跑出来在微博上不断揭批金山种种“黑幕”。每天到微博上上班的敬业精神,真是肖舸之流忘尘莫及啊。

周总的高明之处在于,有据可查的谣绝对不造,百分百的假话绝对不说。深得韦小宝真传。例如说金山用DDOS攻击了批评金山产品的国外评测网站,这事儿我们听得这个莫名其妙。哪家网站?莫非AV-C?可是人家总裁刚刚来信说金山的产品很不错啊囧……

然则这种事情你去跟周总对质是不行的,人家又没说是哪个网站被黑了,而且更高明的是绝对不说消息来源是哪里,一口咬定是充满了正义感的内幕人士打电话来爆的料……

说金山踩微点和瑞星也是同样的路数。证据的不要找我,反正我就是知道,我消费我自己的信用还不行么?周总高明……

同样的事情,当年3721也不是没对百度做过。现在3721在哪儿?百度在哪儿?尔曹身与名俱裂,不废江河万古流。

(开复老师:咳咳,这楼主你真会瞎联系……)

境界决定成就,哪怕你只有五十步,至少也可以笑百步……

给人扣帽子的本事,肖老师您真是得学一学。你没听说过Milo Yip这不是你的错,但是你总不会说周总也是我们派来的枪手吧。

周总有逻辑,肖舸没逻辑;周总有目的,肖舸……这个目的的问题,或许有,或许……

境界啊……所以人家叱咤风云,李彦宏何等人物也为之无可奈何(开复老师要内牛了吧……)。肖老师就只好跟我们这种小人物比一比CSDN谁注册早啊什么的……金麟岂是池中物,肖老师您要雄起啊。

其实肖老师今天挺无辜,原本是上来吐槽一下周总,想着说万一写精彩了,周总过来骂两句,兄弟我也就红了不是。可是肖老师这段子真把我逗乐了。就是那个说人侵权的文章,我回了一句:

智拙 评论了博客:请博客园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的公开信 4小时前
作人别这么颠倒是非行么?人家指出你的程序有问题,你要是不服可以从技术上正当的回复,居然说人侵权,要不要脸?欢迎删除,今儿我心情好,你删除的话我转手就给你找地方再发出来。

肖老师真是配合,删了这个回复不说还加了句:

tonyxiaohome 博客专家 发表于2010年5月28日 22:10:46 IP: 举报 回复 删除
回复 ccat:我呢,先回你再删,留个印记。我就删了,你咬我?

ccat 博客专家 发表于2010年5月28日 23:03:05 IP: 举报 回复 删除
回复 tonyxiaohome:老肖这么给面子,这坑我不填都不好意思啊,周末开心些哈,等我弄完正事儿慢慢聊,介时一定要捧场哈。

啧啧啧……话说大家都看到了吧……这是他自己要求的……

IT业原本应该是一个相对比较干净的行业。自己能骗,编译器没法骗。一个客户能骗,整个互联网没办法骗。一年两年能骗,历史潮流不能骗。广泛的民众化参与,机械精准刻板的行为,决定了我们对真实和逻辑的天然亲近。然而我却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无逻辑,越来越多的敏感词。从江湖大佬到隐士高人。总有那么一群人,想的不是如何走正途做正事。而是如何用谣言、抹黑干掉竞争对手,和反对他的人。如何用欺骗和恶意的技术抢占用户的终端。只要没有对手,没有反对,删帖是可以的,在网页里插代码安装3721也是可以。他们努力把这个行业变成泥潭,好在里面可以打个滚。

当年微点事发的时候,求总多余的话什么也没有说,只在内部讲讲“做自己的事,不看别人笑话”之类的。今天的360事件爆发出来,几位老总也仍然是 “安心做好产品,我们不做恶,公司支持你们”。

你要说我来金山,困难遇到过,不顺利也有过,但是从这个方面,我从来不后悔来这个企业。

不在其位不谋其政。我不是什么官方发言人,死Coder而已。我不代表传说中我背后的枪手大佬Milo Yip(要按肖老师的逻辑Milo可以组个洋枪队了,还搞什么IT啊……),也不代表我东家,谢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