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

[吾友旧作]电话风波

113的故事---电话风波

---113宿舍;某一个没课的上午
(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)
(小师风风火火的走了进来)
小化:"干吗呢,忙忙叨叨的."
小师兴奋的:"知道吗?咱们楼要装电话了!"
曹雷:"咱们楼不是本来就有电话吗?"
小师:"不是,是每个宿舍都要装."
曹雷:"真的?那可太好了!以后打电话就不用那么麻烦了!"
周刚:"哎呦,你看看,进了211工程就是不一样,一下就加快建设步伐了."
东波:"你听谁说的呀?有谱没谱呀!"
小师:"他们都这么说."
东波:"是,学校一直这么说,我老乡,现在研究生都快毕业了,他上大一的时候就说
要装."
小化:"就是,咱们学校说什么能实现呀,上个月还说装电视呢,到现在也没动静了!"
老庞:"你呀,总是瞎听瞎传!"
小师:"我看这次好像不是传闻."
建潮:"你看,你一看就更坏了,你说你看准过什么呀!"
开昌:"就是,你上次看见一废纸片告诉我是100块钱,我是遇墙翻墙,遇河过河,在5
级大风里足足追出10多里,结果不但没捡着钱,还把腿给碰了,追的时候还没什么
感觉,回来时候可是逆风,我拖着一条伤腿,哎,我容易吗我!"
(大家大笑)
小师:"是,我是看错了,想告诉你的时候你都出去一百多米了,我在风里狂喊,你是
楞装没听见,而且还越跑越快!"
开昌:"我不是怕被你捡着吗!"
(大家又笑)
东波:"你说什么时候能装上吧."
小师心虚的:"我想应该就这几天吧,最远也就是这月底,当然了也不排除有特殊情
况可能会到下学期."
东波:"这学期?哪天装上我那天请你吃饭!"
小师:"真的,那好."
东波:"可要是装不上呢?"
小师:"那---那就只能到外面打电话了."
东波:"要是装不上,你就给咱们宿舍装一个,敢赌吗?"
小师自言自语:"你又没说什么时候装."
小师:"赌就赌,谁怕谁呀!"
其它人异口同声:"我也赌!"
小师:"看看,这么多人支持我,群众的眼睛到底是雪亮的."
其它人异口同声:"我们支持东波!"
(门开了,宿舍管理员庞老太太入)
庞老太太:"113宿舍,通知一下,过一会儿装电话,你们把门口这儿收拾一下,就装在
这儿."说完出门离去
小师故意的:"咳嗯---咳嗯!咳嗯---咳嗯!"
周刚:"动作还真快!"
小化:"也该装了,学校也不能总说话不算呀."
建潮:"瞎猫也会碰上死耗子."
老庞:"小师同学的消息,有时候还是满灵的吗!"
曹雷:"我早就说过,小师的话是可信地."
开昌:"你说过吗,我怎么没听见呀?"
曹雷:"你看看你们刚才的样子,我能说出来吗,我是在心里说的,你当然听不见了."
东波小声的:"这不是还没装上呢吗."
(庞老太太带两个安装工人入;五分钟后电话装好;大家围观)
曹雷兴奋的:"你们看看,真不错,还有颜色的呢!"
周刚:"呦,上面还有按建呢!"
开昌拿起电话听:"嘿,还有声呢!"
建潮:"我听听,我听听."
东波不屑的:"你们都没见过电话呀!"
小化笑眯眯的:"没在宿舍里见过."
小师:"别看了,别看了,以后这就是咱们宿舍的了,看的机会还多着呢,我现在有
点饿了,咱们哪儿吃呀,刚才好像有人和我打赌来着,非要请我吃饭!"
东波:"请就请,不就一顿饭吗!"
曹雷:"就是,装上电话了,吃一顿也是应该的,就算我们大家请小师了."
(大家一起出去吃饭)

---两天后的一个上午,老庞独自一人在宿舍里看书,时不时看一眼电话
(曹雷,小化拿一篮球入)
曹雷:"老庞,等电话呢,有我的吗?"
小化:"有我的吗?"
老庞不耐烦的:"没有,没有,谁的也没有,这电话都装了两天了,就没响过!"
曹雷:"不可能呀,不会是电话有毛病吧?"
小化:"不会吧,打出去的时候挺灵的."
曹雷:"不行,我得打个电话问问."
(曹雷手里玩着篮球走到电话机旁边,按下免提,拨了几个号码)
一个甜美的女声:您好!这里是校园电话故障中心."
曹雷:"我们宿舍的电话好像有点问题."
女声:"请您具体说明一下故障情况."
曹雷:"我们宿舍的电话铃总是不响."
女声:"那可能是没有人给你们宿舍打电话."
曹雷:"不可能呀!我是谁呀!应该一装电话就有许多暗恋我的女生给我打匿名
电话呀!"
女声:"可能她们还不知道您的电话号码."
曹雷:"我已经都泄露出去了呀.肯定是电话的毛病!'"
女声:"对不起,您所说的问题不属于我们的工作范围,请您到心理诊所咨询!"
曹雷愤怒的:"嘿!你什么意思呀你!你到底管不管?"
女声沉默了一会儿:"请问您的电话号码?"
曹雷:"8634042."
女声:"好的,我们会尽快为您排除故障的."
曹雷挂掉电话,自言自语:"肯定是电话的问题!"
小化:"我想也是,要不也不会没我的电话!"
(门开了,建潮一个人拿着几本书急匆匆的跑了进来)
建潮:"有我电话吗?有我电话吗?"
曹雷:"你这么忙忙叨叨的干什么呢?"
建潮看了一眼手表:"我去图书馆了,就11分45秒,生怕这时间有我的电话,这不
是急着赶回来了吗!"
小化:"白赶了,没有."
建潮:"不可能呀,是不是电话出了什么问题,我得问问!"
曹雷:"我刚给故障台打过电话,说会尽快解决的!"
(门开了,小师,开昌,东波入)
小师:"呦!哥儿几个,还等电话呢,我的电话还没来,怎么可能有你们的电话呢!"
(没人理他)
小师:"真没我电话呀?"
东波:"你看你,老问,该有就有,该没有怎么都没有,你看我从来不问,要是有我的电
话,他们能不告诉我吗?"
(没人理他)
东波小声的问曹雷:"真没我的电话?"
曹雷:"没有,谁的都没有!"
小师:"不可能呀!是不是电话有问题呀,我得问问."
曹雷:"我刚给故障台打过电话,说会尽快解决的!"
(大家都找个地方坐下无精打采的等电话;一段时间后,周刚拎一包兴冲冲的进来)
周刚把包仍在床上,刚要说话,大家异口同声的:"没你的电话,谁的电话也没有."
周刚一脸失望,走到电话机旁,刚按下免提键,大家异口同声的:"已经给故障台打过
电话了,会尽快解决的."
(周刚无奈的挂了电话,也找个地方坐了下来;一段时间后,突然一阵铃声)
大家飞快的奔向电话,小师刚要拿起,小化:"是我的表!"
大家:"哎!"
东波:"都12点了,该吃饭了."
小化:"对,走,一起吃饭去."
建潮:"就是,装了电话又没电话,走喝酒去."
小师:"要不然你们去吧,可能有我电话!"
东波:"要真是重要的电话,还会再打的."
曹雷:"就是,一块儿去吧,一会儿就回来了!"
小师恋恋不舍:"走吧!"
(大家一起出去吃午饭了;宿舍的电话铃狂响)

---40分钟后,113宿舍门口,开昌手忙脚乱的开门,突然电话铃响了起来
曹雷:"快点开,我的电话!"
小师:"你怎么知道是你的,肯定是我的电话!"
东波:"别吵了,接了不就知道了吗!"
小化:"就是,快点开!"
(门开了,大家一涌而入;东波抢先按了免提)
东波:"喂,您好."
一个甜美的女声:"这里是校园电话故障台,我们很高兴的通知您,您的电话没有任何
问题,嘀---嘀."电话挂掉了
小师:"没电话最好,正好可以踏踏实实的睡个午觉."
老庞:"对,把电话线拔了睡觉."
小师:"别,万一中午有我的电话呢!"
东波:"拔什么拔,反正也不可能有!"
(大家纷纷睡下)
(大家都睡的正香;电话突然响起)
离电话最近的曹雷睡眼朦胧的去接电话:"喂---在,等会儿啊."
(大家都起身注视着曹雷)
曹雷扫视了大家一周想了想,继续听电话:"我就是呀!"
(大家都倒在床上)



本集完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