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

[吾友旧作]这个冬天有点冷

113的故事---这个冬天有点冷

---室外,寒风呼啸,落叶纷飞
---113宿舍,曹雷,小化,东波在宿舍
周刚穿着一件衣领树起来的风衣,风尘仆仆的:"好冷呀!冬天就要到了!"
曹雷:"瞅把你冻的,身体不好就是不行呀!你看看我,怎么就这么热呀!"
东波:"就是,在我们东北,这天还穿短袖呢!"
周刚:"你们两个就吹吧,有种的现在穿着短袖出去呆半个小时,我请你们两个
吃饭!"
曹雷立马脱了毛衣,衬衫:"你说的,别反悔!东波,走!"
东波起床穿上一短袖:"走,正愁今晚的饭呢!"
(两人依次走出宿舍)
(3分钟后,老徐入)
老徐兴冲冲的:"你们宿舍那两个人怎么了?受什么刺激了?这大冷天的穿着短
袖在外边晃荡."
周刚:"没事,热的."
老徐:"我看不像呀,一直跟哪儿哆嗦!"
(曹雷,东波哆嗦着入)
周刚:"呦,回来了,还不到10分钟呢!"
东波:"啊---嚏,老让你请不合适."
周刚:"没事没事,你们哆嗦什么呀!"
曹雷一边穿衣服一边:"热!这叫一个热!受不了呀!"
老徐傻乎乎的:"真的热吗?"
曹雷:"身体好呀,没办法!"
周刚:"那你穿什么衣服呀?"
曹雷:"你看看,大家都穿着毛衣,我怎么能脱离群众呢,我已经够突出的了!"
周刚冷嘲热讽的:是吗?可惜呀,我想请客都没机会呀!"说着那起饭盆吃饭去了
曹雷一边醒鼻涕,一边跑到小化床前:"小化,你的感冒药呢!给我拿点!"
东波:"啊---嚏,我也要,啊---嚏!"
小化半开玩笑的:"是感冒药还是中暑药?"
东波:"啊---嚏,别闹了,我快不行了!"
老徐感叹的:"身体这么好也会得病呀!"说完出了宿舍

(几天后的一个中午,曹雷和东波痛苦的又吃又喝着一大堆药;老庞,周刚穿的
很厚在床上看书)
东波:"啊---嚏,都这么长时间了,还不好!"
曹雷:"这天一天比一天冷了,啊---嚏,咱哥俩个还能不能熬过这个冬天呀."
东波:"没事,马上就要给暖气了,到时候就好了!"
曹雷做幻想状:"是呀,暖气,啊---嚏,什么时候才会有呀!"
突然楼道里有人大喊:"来---暖---气---了!"
(曹雷,东波急忙冲向暖气)
曹雷:"谁呀!瞎喊,比冰还凉!"
东波:"也是冻的受不了了,给管理员提个醒!"
(小化穿一棉大衣入)
小化:"诶,怎么咱么宿舍还是这么冷呀?"
曹雷:"是呀!有什么好奇怪的?"
小化:"其它宿舍都有暖气了!"
东波,曹雷一起:"啊!真的."
老庞:"这很正常,暖气传过来要经过时间,你们不要着急吗!"
曹雷:"你看我这样,能不着急吗?"
周刚:"身体好呀,怕什么!"
曹雷:"我不是怕大家冻着吗."
周刚一扯棉大衣领子:"没事,我抗的住,身体好呀,没办法."

(几天以后除周刚外,大家都裹着棉被哆哆嗦嗦的在床上)
周刚穿一件巨大的棉衣开门入:"好冷呀!"
曹雷:"知道冷还不关门!"
小化:"就是,就一点热气都让你放跑了!"
周刚:"还热气!楼道都比咱们宿舍暖和多了!"
曹雷:"老庞,这暖气传的也太慢了吧,怎么都一个星期了还没传到呀!"
老庞:"没事,来的慢,去的也慢呀!到时候就知道好处了,春捂秋冻吗!"
建潮:"别是到明年5月才传到,然后热一个夏天!"
东波:"啊---嚏,就是,应该去管理员哪儿问问,啊--嚏!"
小师:"对,早就该去问!"
周刚:"我现在就去问,看到底怎么回事!"
东波:"快---快去,啊---嚏!"
开昌:"早知道北方的冬天这么冷,我就不到北方来了!"
老庞:"这还不算最冷的时候,也不是很冷的地方,在我们内蒙早就零下二三
十度了!"
东波:"是,家里虽然比这冷,可毕竟有火炕,有双层玻璃!"
曹雷:"最起码,家里的被子比学校多多了!"
(周刚,庞老太太入)
庞老太太:"嗬,是够冷的."摸了摸暖气"这是怎么回事,是不是阀门没给你们
开呀,我这就去总闸哪儿给你们看看."
大家:"您快点呀."
曹雷:"我说吗,肯定是暖气的问题."
小化:"咱又没招管暖气的,他想冻死咱们呀!"
东波:"啊---嚏,害我吃了多少药呀!"
(庞老太太入)
庞老太太:"果真你们宿舍的阀门没开,现在开了,应该马上就有了!"
(大家都去摸暖气)
开昌:"是有点热了."
建潮:"你摸的是我的手!"
开昌:"奥,怪不得这么不规则!"
小师:"真热了!"
小化:"是呀,热了热了!"
庞老太太:"行了,这下暖和了,要说你们宿舍的身体可都不错!"
东波:"啊---嚏!这天我以前连毛衣都不穿!"
周刚小声的:"穿的是棉袄."
庞老太太:"有什么情况再向我反映吧!"
大家:"行,行,您慢走."
(庞老太太出了宿舍)
曹雷:"再有情况?!还让不让活了!"
东波:"啊---嚏,再有情况,直接把我送火葬场吧."
小师:"终于有暖气了,走,出去吃一顿."
大家:"对,走!"
(大家一起出宿舍吃饭)

(1个小时后,大家酒足饭饱,满面红光的回到楼里)
曹雷:"呦,哪儿来这么多水呀!"
东波幸灾乐祸的:"啊---嚏,肯定是有宿舍的暖气漏了!"
小化:"再多漏点,可以在楼道里滑冰了!"
小师:"那感情好玩呀!"
周刚:"你们也不怕摔着!"
开昌:"这不对吧!怎么越到咱么宿舍,水越多呀!"
(大家赶紧开门,一幅水漫金山的景象,暖气像抽水机一样不停的工作)
(众人慌乱的搬东西,扫水;周刚去找庞老太太)
(几分中后,水停了,大家都瘫倒在床上,宿舍理乱七八糟;庞老太太入)
庞老太太:"我想起来了,你们宿舍的暖气有毛病,所以没开始给你们开."
曹雷:"什么时候能修好呀?"
庞老太太:"哎呀,这可不好说了,修暖气的人已经走了,恐怕要等到明
年了."
大家:"明年!?"
庞老太太:"小伙子吗,身体又这么好,没问题的,我这就给大家再找些
御寒的东西!"
(门口出现老徐,杨帆张望的脑袋)
老徐:"能滑冰吗?"
杨帆:"怎么这么快就把水停了,好像还不够呀!"
大家愤怒的:"去,去,一边玩去!"
(庞老太太拿一堆花花绿绿的衣服,毯子,毛巾被入)
庞老太太:"这都是去年新疆闹灾的时候大家捐的,车里装不下啦,我就留了
下来,想不到今年派上了用场."说着递给曹雷一件极花的女式棉袄
(在庞老太太指导下,113宿舍全体打扮的像过雪山,草地的红军)

---几天后的一个晚上,老徐穿一件棉衣美滋滋的坐在曹雷床上;曹雷穿一
件略小的极花的女式棉袄入
曹雷:"我们宿舍人呢?"
老徐:"都嫌太冷,在我们宿舍呢!"
曹雷:"那你怎么在这儿?"
老徐:"我新买了一件棉衣,你们宿舍比外边可冷多了,我穿着过来试试,要是在
你们宿舍都抗的住,出去就更没问题了!"
曹雷:"啊---嚏!你先试着,我也去你们宿舍看看."

(圣诞节将至,学校里的同学们都一派喜气洋洋,忙着过节,113宿舍却越来越冷)
---大雪纷飞的圣诞夜,午夜钟声敲响了
小化:"好冷呀!我受不了了."说着从床上下来,跑到曹雷的床上,"来,
挤一挤,体温取暖吗!"
东波:"啊---嚏,我也来!"也抱着被子跑到曹雷床上
(小师,开昌,建潮,老庞,周刚也都挤了过来,八个人哆哆嗦嗦的挤在曹雷床上)
建潮:"好冷呀!"顺手拿起床头的一合火柴,划着了一根,"烤烤火吧!"
小师直直的看着火柴:"啊---嚏,我看到了,好多,好多,有长的,有短的,有红的,
有绿的,有方的,有圆的,全是暖气片,冒着热气,多好呀!"火柴灭了
(建潮又点燃一根火柴)
小化直直的看着火柴:"啊---嚏,我看到了,是夏天最热的时候,咱们都穿着棉袄,
戴着棉帽子,脸上全是汗,好幸福呀!"火柴又灭了
(建潮又点燃一根火柴)
曹雷直直的看着火柴:"啊---嚏!我看到了,是咱们,全都得了肺炎,躺在医院的
床上,没几天日子了... ..."
其它人一起吹灭了火柴,大声的:"啊-----嚏!睡觉!"




本集完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