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

[吾友旧作]打牌

113的故事---打牌

---113宿舍;某个星期五的晚上
(东波坐在桌子上,开昌坐在他的床上,小师,曹雷站着在打牌,脸上全都贴满纸
条;小化,建潮躺在自己床上观看,脸上也贴着纸条)
东波:"拱猪!"
曹雷甩出一张小牌:"让你拱!"
小师甩出一张小牌:"让你拱!"
开昌甩出一张小牌:"让你拱!"
东波:"拱猪!"
大家纷纷又甩出一张小牌:"让你拱!"
东波:"还是我大,我再拱,我就不信猪这么结实!"
(大家纷纷甩出最后一张黑桃,只有猪没下.)
东波:"就剩独猪了!还我大!"
(门开了,老庞,周刚拿着书下自习回来)
周刚惊讶的:"还没散呢!你们是不是想打破那个急你死世界纪录呀!"
老庞:"你说你们整天这么打有什么意思呀!就贴个纸条,无聊!"
曹雷:"对,不能光贴纸条,得赌点什么!"
东波:"来呗.谁怕谁呀!"
小师:"要不然这把谁输了,谁去买午饭,我实在撑不住了!"
开昌:"建潮,小化你们两个别休息了,一起打,谁输了谁去买吃的."
小化起身下床:"六个人能玩吗?"
东波:"别说六个人,六十个人也能玩!"
小师恋恋不舍:"可惜,我这把牌多好呀!"
建潮对小师:"说你呢!别打了,重玩!"
(大家重新洗牌,六个人玩;老庞在小师边上看;只有周刚在忙自己的事)
老庞:"别出这张,这张都绝了,出这张!"
小师:"这张好像开昌也没了."
老庞:"听我的没错,肯定有人有,就出这张."边说边抽出小师手里的牌扔了出去
开昌:"哈哈,老庞指点的好,贴猪!"
小化:"哈哈,不好意思了,贴变!"
东波:"那我也不好意思了,贴个红吧!"
曹雷:"贴红!"
建潮:"不好意思,我比你小!"
曹雷:"这一把好像就够了!"
小师:"你看,我说出这张吧!"
老庞:"你出那张都是死!"
东波:"去,卖吃的去."
小化:"快去,都饿死了."
小师:"都要什么,快说,说慢了就不管了!"
(大家纷纷报出,经过统计)
小师:"10包方便面,6个茶鸡蛋,3个火腿肠,4袋饼干,还有没有,东波你要不要啊?"
东波:"我要4包方便面,2个鸡蛋,2袋饼干,2包咸菜,再拿2个饼,还要两个蜡烛."
建潮:"你吃这么多!"
东波:"傻,明天不上课还打不打了.到是候还吃不吃了,今天趁有人买赶紧先买出
来!"
建潮:"聪明,我的加倍."
曹雷:"我也加倍."
小化:"多买两包方便面!"
小师:"别!我也没吃呢.你们想累死我呀!我一个人可拿不了.老庞你陪我去,我输
完全是你的责任!"说罢拉起老庞出了宿舍
(过了半个小时)
开昌:"怎么还不回来,是不是小师自己先吃上了."
曹雷:"对,得派一个人出去找找."
建潮:"再打一局,输的出去找."
东波:"来,来,快点,还是一把定输赢!"
(大家再战)
东波:"我去,我去."
(又过了15分钟)
曹雷:"不对呀!怎么一个一个全都是肉包子打狗呀!"
建潮:"再来一把!"
(大家再战)
建潮:"那我就去了!"
开昌:"你快点."
(又过了15分钟)
曹雷捂着肚子:"小化,咱俩就别打了,直接出去吃吧,我真扛不住了!"
小化捂着肚子:"我也是,现在只有牛肉面才能救我!"
(两个人捂着肚子出了宿舍)
(过了半小时,大家一起回来)
小师:"你看你们,不是说让我买回来吗,还都去接我,太客气了吧!早知道还不如
开始的时候大家一起去呢."
曹雷:"等你回来,等你回来收尸呀!"
小师:"看来,我故意输是对了."
东波:"我故意输也对了!"
曹雷:"建潮,开昌你们都是故意输的?"
建潮:"不好意思."
开昌:"嘻嘻,才看出来呀."
曹雷:"那你们俩个就直接叫我和小化出去不就行了!"
建潮:"我们被小师和东波给涮了,不涮别人心里多不平衡呀!"
曹雷对小化:"合着就咱俩傻!"
小化:"我本来也想再打一局故意输的,可你叫我一起出去,我没好意思再和你打!"
曹雷气愤的:"太过分了,明天看我怎么收拾你们!"
小师:"就是,睡觉,睡觉,明天还得打牌呢!"
(大家纷纷睡下)

---星期六一早刚来电,大家又战在一起
(伟华推门而入)
伟华:"呦,打牌呢!"
曹雷:"班长,今儿是周末,可以打吧!"
伟华:"可以,我没说不行呀!"
建潮:"要不要一起打两把!"
伟华:"不用了,你们玩吧,我还有事呢.九点的时候,你们宿舍派一个人到系里小教
室开一个会."
小师:"什么事呀?"
伟华:"去了你就知道了,我还要去通知别的宿舍呢.你们别忘了!"
东波:"老庞,周刚你们两个选一个去吧."
周刚:"为什么呀!我还要去上自习呢!"
老庞:"我也不去,我还要去图书馆呢!"
开昌:"没看我们都忙着呢.周刚你去,上自习又不是什么正事!"
周刚生气的:"打牌就是正事了,我就不去!"
东波看了一下表:"要不这样,还有十分钟才到9点呢,咱们八个打一把,谁输了谁
去!"
周刚兴奋的来到桌子前:"我不打,我又不会!"
东波:"不打就去开会,老庞你打不打?"
老庞:"来呗,谁怕谁呀!"
周刚:"你们可得让着我点!"
小化:"八个人打行吗?"
东波:"八十个人打都行!"
(大家开战)
小化:"周刚你快点,打牌还是算命呀!"
开昌:"就是,开会该来不及了."
东波:"没事,哪次开会准时过,九点半能开上就不错了!"
(十分钟后)
开昌:"周刚你也太慢了,打一张就考虑几分钟!"
周刚:"我不会玩吗,我要好好考虑!"
(伟华进)
伟华生气的:"不是说9点开会吗.你们怎么还打牌?"
曹雷:"最后一把,决定谁去开会呢!"
东波:"有人去了吗?"
伟华无奈的:"我这不回来叫人吗!你们快点,我还要去别的宿舍!"
东波:"知道了,你先去叫别的宿舍吧!"
(十分钟后)
开昌:"哈哈,周刚去开会!"
周刚:"不算,我不会玩!"
建潮:"不行,不能赖皮!"
周刚:"我第一次玩,你们不是欺负我吗?"
东波:"再来最后一把,周刚你出快点!"
周刚一边洗牌一边兴奋的:"行,打牌还挺有意思的!"
(大家又战十分钟,电话铃响,小师去接)
小师:"喂---奥,伟华呀---马上就去."
曹雷:"快点,快点!"
小师:"星期六都不让人过踏实了."
(十分钟后)
开昌:"哈哈,小师去!"
曹雷幸灾乐祸的:"今天不会又故意输吧!"
小师:"不行,不算,我状态还没来呢,再来一把!"
小化:"正因为你状态还没来,所以才坚持了这么长时间."
东波:"快去吧,等你回来继续呢."
小师:"去就去!"
(小师刚一开门,伟华拿一地图走了进来)
伟华:"你们宿舍怎么回事,就你们宿舍没去开会!"
老庞指着小师:"我告诉你,就是这个家伙不去!"
小师:"现在走吧."
伟华:"不用去了,会都开完了!"
东波:"什么事呀?"
伟华在桌子上展开地图:"明天要上山劳动,刚才分配了一下任务!"
曹雷:"完了,明天又不能打牌了."
建潮:"怎么不能,可以在山上打吗!"
老庞:"我们宿舍是哪一块呀?"
伟华一指地图上最大的部分:"就这儿."
小化:"不会吧,这么大!"
伟华:"大虽然大一点,但是是最矮的一块,就在山脚下比其它宿舍的矮好多.
再说,谁让你们宿舍开会不去的,就剩这一块了."
开昌:"那也没办法了.就这块吧!"
伟华:"记好了,明天就干好自己宿舍的任务,干完了就可以回了!"
东波:"行了,知道了.继续吧!"
曹雷:"就是,打牌打牌!"
(又战了一天)

---星期天一早,大家都是一身短打,背着书包,一副野炊的样子
曹雷:"今天不错,是野外打牌的好日子!"
小化:"就是,系里真会安排!"
老庞:"都准备好了吧,大家出发吧!"
开昌:"带牌了吧?"
建潮:"你放心,不带吃的也得带牌呀!"
(大家愉快的出发了)

---星期天傍晚,天已擦黑
(大家一个个灰头土脸,筋疲力竭的回到宿舍)
曹雷气氛的:"简直不把咱们当人呀!"
小化:"就是,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地,那地图比例也差太多了,比其它宿舍大了
十几倍."
东波:"还不给咱们宿舍分配女生."
(伟华一副刚洗完澡的样子入113宿舍)
伟华:"回来了,今天辛苦大家了."
建潮:"伟华你也太狠了,你就告诉我们那块地在山脚下,你怎么不说要先到山顶上
拿铁锹,劳动完了还要到山顶上还铁锹呀,今儿这一劳动我们比其它宿舍多干好多
活不算,还多爬山两次山!"
伟华假笑:"这个情况吗,我也不太了解,下次我会注意的!"
小师:"就先别下次了,现在还能洗澡吗?"
伟华:"我出来的时候就停了,不过还能打水,你们赶紧去打几壶水,回来洗洗吧,我先
回去吃饭了."
曹雷:"对,今天谁值日,快去打水!"
大家想了一会儿,异口同声:"你---!"
曹雷:"不行,太不公平了,我今天也是拼死拼活的松了一天土,我要求值日延期!"
小师:"可现在一点水也没了!怎么过呀?"
曹雷拿起扑克牌:"打牌,谁输了谁去!"
(大家都倒在床上,每人响应)
曹雷:"不打牌,就去打水."
(大家硬撑着爬起)
(一个小时候)
开昌:"哈哈小师又输了,去打水!"
曹雷:"现在状态不错吗!"
小师看了一下表:"哈哈,都8点半了,水房都关了,不用去了!"
小化:"那去借水!"
小师:"刚才说打水,又没说借水,要借水,再打,谁输了谁去借."
(大家又战n回合)
开昌高兴的:"哈哈!小师又输了!"
曹雷:"完全进入状态了!"
(突然灯灭了)
小师:"哈哈,熄灯了,其它宿舍都睡了,我也不用借了!"
小化:"傻人有傻福."
曹雷回到床上躺下:"算了,别借了,借回来我也没力气洗了.建潮,今天上山剩下的吃
的呢?"
大家:"对呀,饿死了!"
建潮:"今天太累了,为了减轻负重我把吃的全扔了!"
曹雷:"少骗我,你包里是什么东西呀!"
建潮:"你吃吗?全是牌!"
大家:"啊---!"




本集完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