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

[吾友旧作]早锻炼

113的故事---早锻炼
---113宿舍,熄灯前
老庞:"明天都早点起."
(其他人纷纷注意老庞.)
建潮从床上探出头:"为什么?"
曹雷:"今天班干部开会了,现在早锻炼去的人太少了,明天系里要检查,大
家都要去!"
周刚感叹:"真是,没想到大学也管的挺严的!"
小化:"不会吧!这难度也太大了,已经好久没有在10点以前起了!"
小师:"是呀!别说早锻炼了,就是第一节课也没上过几回!"
老庞:"不去也行,就等着沙鹏来把你揪起来吧!"
小师:"啊!那我还是去吧!"
曹雷:"我有一个主意,大家都能按时起来!"
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曹雷身上
曹雷得意的:"咱们通宵打牌,明天早上早锻炼完了再睡!"
大家不屑:"咳!"
小师:"这也叫主意."
建潮:"通宵完了再锻炼,你是不是想让我们都英年早逝!"
东波:"我还就不信了,明天早上谁也别叫我,我就等着老沙了!"
开昌不怀好意的笑:"酷,你太酷了,大家都别叫他!"
小化一边给表上闹铃一边说:"我表的闹铃不会影响你吧!"
东波:"一般小于100分贝对我的睡觉都没什么影响!"
开昌无知的:"什么是分贝呀?"
东波:"文盲!就是一重型推土机在你耳边轰鸣时的音量."
大家恍然大悟:"哦!"
东波自言自语:"一屋文盲!"

---灯灭了
大家:"熄灯了,睡了,睡了."
(东波拿出一蜡烛点上)
开昌:"你真不睡呀!"
东波:"我是谁呀!我明早还要等老沙呢!"
(过了不知多长时间)
开昌翻了一身,发现蜡烛还亮着:"还没睡呢?!"
东波看了看书架上的表:"刚一点,还早呢!"

---第二天早上,天还黑着,宿舍的灯亮了
(老庞和周刚起床出去锻炼了;小化的表响了,大家纷纷翻身,待小化把闹铃
关掉后继续睡)
门轻轻的开了,沙鹏愤怒的走了进来,走到曹雷的床边,轻轻的在他的肩膀上
拍了两下,曹雷一睁眼,看到沙鹏愤怒的脸,大喊一声:"沙老师!"猛地坐了起
来,头撞到了上铺的床板上,大家听到曹雷的大叫,纷纷以最快的速度穿衣起
床.
沙鹏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一副教导的口气:"都七点了,你们还不起,不知道系
里要求大家要参加早锻炼吗!"
大家有点谄媚的:"我们这就去早锻炼!"
沙鹏:"那你们不吃早饭了?"
大家言不由衷的:"我们正减肥呢!"
沙鹏打量了一下骨瘦如柴的大家,突然发现还睡的正香的东波,走了过去.
大家七手八脚的:"东波,东波,起了,起了."
东波翻了一身猛地推开大家的手,一脸不乐意:"谁也别叫我,我还等老沙呢!"
沙鹏做了一个手势,示意自己去叫.
大家见状:"沙老师,我们先去锻炼了."鱼贯走出宿舍.

---大约半小时后,大家锻炼完毕回到宿舍,发现东波穿戴整齐坐在床上.
曹雷:"是你自己穿的衣服吗?"
开昌:"还真等着了,运气不错!"
东波花容失色的:"沙鹏还真来了."
老庞:"昨天晚上我都说了你不信."
东波埋怨的:"你们怎么不叫我呢!!"
小师:"还没叫呀!刚才叫你时候你打我打的那叫疼,现在活动还不便呢!"
小化抚摸东波的脸十分变态的:"你没事吧!吓死我了!"
大家笑.
建潮:"走,上课去,好久没上过第一节课了!"
曹雷:"是呀是呀!第一节什么课呀!"
老庞生气的:"都快半学期了,连第一节是什么课都不知道!英语!"
小化:"英语老师长什么样来着?"
老庞:"看了你不就知道了!"
大家拿起书包,拽起失去知觉的东波去上课.

---系团总支办公室
(沙鹏趴在办公桌上睡觉)
毛国梁:"沙老师,沙老师,你怎么了?是不是不舒服呀?"
沙鹏抬起头:"没有,没有,好久没在10点以前起过床了,太困了!"

---113宿舍熄灯前
小化:"英语老师长的什么样呀?谁看见了,我英语课一直没醒."
曹雷:"没见着,我也睡着呢."
建潮:"听说是一女的."
小师:"是吗,漂亮吗?"
开昌:"还行!"
小师:"真的!下节课我一定好好听!"
---灯灭了
开昌:"东波,不看书了!"
曹雷:"就是,还要等老沙呢!"
大家笑
东波:"今天我可不装了,实在太恐怖了!"
大家又笑

---第三天清晨,天还没亮,宿舍的灯亮了
(大家十分迅速的穿好衣服,起床;东波依旧在床上睡着)
小师过去推东波:"起了,起了!"
(东波推开小师,继续睡)
开昌又叫东波:"起了,起了!"
(东波依旧睡)
曹雷故意大声的:"沙老师好!"
东波极为迅速的坐起,头撞到上铺的床板上,一脸惊恐的:"哪儿呢?
哪儿呢?"
大家笑


本集完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