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

[吾友旧作]小偷

<<113的故事>>---小偷

---113宿舍
---后两节没课的一个上午.
(小师拿着一个鞋盒子一脸的兴奋走进宿舍,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他手里的鞋盒.)
小化:"呦!买回来了."边说边从床上爬了下来.
(小师从鞋盒里拿出新鞋,坐在东波床上和自己的脚比划)
小师:"买了,看看怎么样!"
曹雷:"我看看,我看看."(放下手里的吉它向小师走去)
(老庞依旧在床上看书,好像对此类事情不太感兴趣)
周刚:"让我看看."(丛书架上的眼睛盒里拿出眼睛戴上)
小化拿起一只:"呦!还是nike呢!多少钱?"
小师:"你猜."
曹雷从小师手里抢走另外一只:"看着还行,让我试试."
(说罢,就坐在东波床上,准备换上)
小化翻来覆去的端详:"我也试试"
小师一把从曹雷手里抢过鞋:"算了吧,我还没穿呢!你穿小,别再给我撑坏了,
再说你这星期洗脚了吗?"
曹雷一脸不乐意:"不让试算了,是真的吗?"
小师:"当然(大声)-------(变小声)不是真的了,真的好几百块钱,我买的起
吗!"
小化:我早看出来了,又是东批买的吧."
一直在床上看的周刚:"给我看看,给我看看."(没人理他)
此时门"砰"的一声被踢开,东波,建潮依次而入;老庞探出头来看了一眼,继
续看他的书.
东波看到一堆人在他的床上坐着,故意大声:"干嘛呢,干嘛呢!起来,起来!"
建潮也跟着起哄:"起来,起来!"
东波,建潮看到了新鞋,一人拿了一只.
东波:"刚买的?多少钱?"
建潮:"39的,我穿正好,我先穿了."
小师:"你猜!"
东波:"50?"
小师一把拿回东波手里的鞋:"50!我给你50你给我买一双去!"
东波:"最多70!"
建潮:"这可是nike,不止吧!"
小师:"还是建潮识货."
建潮:"得71!"
小师又一把抢回建潮手中的鞋:"你也是一个不懂."
小师:"开价200呢!我最后砍到85."
东波:"肯定能砍到70,你不会砍!我先试试,要好我也买一双,打球穿."
(说完,就直接换上了;小师想栏,东波换得太快,没拦住,只好看着东波穿上)
东波一边跳,一边仔细看脚上的新鞋:"底儿还行,就是不知道结实不结实."
(门又"吱"的一声开了,大家的注意力转移到了门外;开昌不紧不慢的走了进
来)
开昌一只手捂着嘴作文雅状,幸灾乐祸的大笑:"哈哈......,114被偷了!"
大家异口同声:"啊!"
曹雷:"真的假的!什么时候呀?"
小化:"都丢什么了?"
开昌:"就前两节上英语课的时候,单放机,衣服,书包,能拿的都拿走了,丢
了好多东西!"
(大家纷纷夺门而出到114看热闹兼慰问)
小师一把拽住东波:"先把我鞋给我."
东波匆忙换下鞋冲了出去,在楼道里大喊:"抓-小-偷-了!"
(只有老庞无动于衷,继续在床上看书;小师继续欣赏新鞋)
开昌:"你的新鞋一定要看好,可别被偷了!"
小师:"我只要出门就穿它,我不信有谁能偷的走!"
开昌不怀好意的笑:"就怕是女小偷,先把你骗的脱了鞋!"
小师做幻想状,自言自语:"真的?就怕碰不到这样的小偷?"


---午饭时间,曹雷,小化,老庞,建潮,小师端着饭缸在桌边吃饭.东波,开昌刚
吃完饭在各自床上瞎忙.
周刚拿着一个刚刷完的饭盆走了进来:"真没想到,大学里还有这种事!"
老庞一付教育大家的口气:"我告诉你,这根本不算什么!大学就像社会一样,什
么事都有."
周刚放下饭盆,从兜里拿出一把新锁,走到自己的抽屉前:"以后可得小心一点!"
东波:"锁它,根本没用!小偷来了,专偷带锁的."
建潮猛吃一口,含含糊糊:"没错!你看我从来没锁过,也没丢过东西.你一锁小偷以
为你的抽屉里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呢."
(周刚犹豫了一下,还是锁上了)
曹雷:"我决定了,为了大家的安全,以后上课我就不去了,给大家看家."
东波:"没事,你去吧!有我呢!"
小化:"本来小偷是准备偷咱们宿舍的,多亏我英语课没去,以后还是我继续看家
吧."
开昌:"你们都不去上课,那考试呢?"
曹雷:"考试我也就不亲自参加了!考试的时候也有小偷呀!你们就多替我答一份
吧,我也要求不高,上80就行了!明年拿了奖学金,我请大家吃饭!"
开昌:"啊!80!还不高!你以前考试上过70吗?"
曹雷:"怎没上过呀,看不起人是不是?体育我年年得70!"
开昌:"体育?体育有下70的吗?只要每节课都去,最低给70!"
曹雷:"我这学期不是要改头换面吗!我要是每节课都听90也打不住呀!"
小师:"行,那你就别去了!你的考试包我身上了!"
曹雷想了想:"别!我还是去吧,万一你考试的时候都不管我怎么办?再说你的水
平我也不放心.自己能不能过还不一定呢!我还是听听得90吧!"
小师:"没事!大家都去吧!我就不信有人敢偷咱们宿舍!要是让我碰见了,我让他
竖着进来,横着出去."
东波:"就你这体格,要是小偷碰到了你,就改抢劫了!"
(大家笑)
开昌:"说不定是强奸!"
(大家又笑)
老庞拿着饭盆要出去刷,走到小师面前:"对,你要特别注意,说不定小偷就是要
偷你的新鞋."
小师:"我还就不信了,我就到哪儿都穿着,就睡觉时候脱,谁要是能把它偷走,我
给他买双新的!"
大家兴奋:"真的?!"
小师望了望大家:"除了你们."
(除周刚大家做失落状)
此时杨帆拿着一杯子走了进来:"借杯水."
小化:"连你们宿舍的都开始不打水了,不是号称最勤劳的宿舍吗!"
杨帆边倒边说:"不是不打,壶都丢了,拿什么打呀!"
大家笑
曹雷:"不会吧!太夸张了,连水壶都拿,这小偷也太不开眼了!"
杨帆:"是呀!可怜我的西服呀,买了半年多我都没舍得洗,昨天好不容易下决心
给洗了,今天还没干呢,就丢了,早知道就不洗了!"
曹雷:"看来不洗衣服是预防被偷的好办法,终于找到理由了!看来小偷也不是
一无是处."
杨帆:"你是不知道,这个小偷特可气,他偷了单放机也就算了,还留了一纸条说
电池没电,下次要注意,还说听的磁带太没品位!
大家笑
东波:"也是,你们宿舍是没什么品位!"
杨帆:"对,你们宿舍有品位,正合小偷胃口."说罢转身离去
小师打了一个哈欠,略带困意:"不说了,不说了,睡觉,下午还有课呢!"
(大家纷纷刷完饭盆回来睡觉)

---中午一点半左右,楼道里十分寂静,一个小偷模样的人挨屋轻轻的推门,推倒
113的时候门轻轻的开了.他向里张望了一下,发现大家都以睡着,顺着门缝钻了
进来,坐到曹雷的床上.换上曹雷的鞋,站起来走了两步,用手按了按脚尖,明显大.
又坐回曹雷的床,换上自己的鞋.拿起曹雷的鞋闻了闻,面露痛苦状.继续学摸屋
里其他东西.
突然,小师翻了一个身,面冲曹雷的床,迷迷糊糊看到一个人影坐在床边:"还没睡
呢?"
小偷胆战心惊的:"嗯."
小师:"我可不管你了,我继续睡了."说完,翻了一身继续睡了.
小偷双手按胸,小声的:"谢天谢地!"
(突然,小偷看到了小师的新鞋,眼前一亮;从曹雷床走到东波床上坐下,拿起小师
的鞋)
小偷小声的自言自语:"呵!还是nike呢!"
(小偷换上,站起来走了两步又低头看看)
小偷一脸高兴:"还真合适."
突然,小师又翻了个身,梦呓到:"看谁能偷走我的鞋!"
小偷一下瘫倒,过了半分钟发现没有动静,急忙向门边奔,突然想起什么,又回到
东波床边拿起自己的破鞋扬长而去.

---突然一阵急促的铃声,大家纷纷翻身,坐起,揉眼睛
小师从上铺下来,悬在东波床上大喊:"我的鞋呢!"



本集完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