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

[吾友旧作]失恋

---113宿舍的某个晚上,天已黑了
(小师独自一人无精打采的坐在东波床上,面露苦色,时不时声嘶力竭的唱两句
忘情水)
楼道里传来拍篮球的声音
曹雷:"你说为什么天一黑,我投的就准了!"
小化:"你怎么知道天黑以后你投的全进了?"
曹雷得意的:"感觉,我的感觉!一个天才的感觉!"
小化:"为什么我感觉你的投篮全没进?"
曹雷:"因为你不是天才!"
小化:"你就是樱木花道那种天才!天黑和刮大风的时候你总是投的很准!"
(小化和曹雷推门而入,看到躺在床上愁眉苦脸的小师)
曹雷:"你怎么了?"
小化幸灾乐祸的:"还没看出来,又失恋了?"
小师:"去,去!我是谁呀!有名的大情圣,怎会失恋?我在考虑明天到底和那个女孩
吃饭呢?"
曹雷:"你不是这个月没钱了吗?还请女孩吃饭呀?"
小师:"我和女孩吃饭还用花钱!笑话!"
小化:"有女孩请你吃过饭吗?"
小师:"怎么没有呀?上次杜小丽,你们忘了?"
曹雷:"你天天接送人家家教整整一个月,还自掏了两次打车钱!最后她就请你吃了
一个煎饼果子,看把你高兴的!"
小师:"所以我就把她甩了!"
小化:"好像是人家找到了男朋友吧!"
小师:"切!她跪下来求我当我女朋友,我都不要!"
小化:"看你追女孩子这么辛苦,我就传授你一招吧!"
小师:"你!就你还传授给我,你自己怎么不先找一个呀!"
小化:"我不是没时间吗.再说你看曹雷整天陪着我,我也用不着呀!"
小师:"你不会教我怎么找曹雷这样的吧!"
曹雷:"癞蛤蟆想吃天鹅肉!"
小化:"你不听就算了.走,洗脸去."
小师一把拽住小化:"别,你说说!"
小化神秘的轻声的:"带她去打篮球!"
小师:"咳!就这主意."
小化:"不懂了不是.我还要教你怎么打呢!"
曹雷:"就是,你看篮球场上有好多情侣呢,显得特亲密."
小化对曹雷:"你来进攻."
(曹雷一边运球,一边向小化靠近)
小化:"要这样防!"说着把手轻轻放在曹雷肩膀上.
曹雷十分陶醉的:"你的手好有力量!"
小化:"看见了吧!"
曹雷:"我也教你一招."说着扔下篮球,一把向小化的胸抓去"你也可以这样防."
小化拦腰将曹雷抱住,一把按到东波床上"你还可以这样防!"
(两个人在床上大笑)
小化:"学会了吗?"
小师:"我这么文质彬彬的人,怎么能用这么粗野的招数呢!"
曹雷:"不用就算了,走,洗脸去."
小化拿起毛巾和脸盆:"你在想想吧!"
(曹雷和小化刚出宿舍,小师迅速锁上门,拿起电话,拨号)
小师十分紧张的:"喂!请问李小芳在吗."
听电话
小师:"我早就听出来了!你明天有时间吗?"
听电话
小师:"我想约你一起打篮球!"
听电话
小师:"求你了!就这一次,篮球很好玩的!"
听电话
小师:"没关系!我会好好保护你的!"
听电话
小师:"没问题!我替你去劳动!"
听电话
小师:"不见不散!"
(小师一脸得意的打开门)
(曹雷,小化推门而入)
小师大声唱:"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,长得好看又善良... ..."
曹雷小声的:"受刺激了."
小化:"不知道,刚才还好好的!"

---第二天下午,篮球场.小师和一个有一对水汪汪大眼镜的女子
小师:"你来进攻我防守!"
李小芳扶了扶眼镜:"不!你来进攻,我防守!"
(小师一边运球,一边象李小芳靠近.突然一个转身,肩膀撞掉了李小芳的眼镜)
李小芳满地摸了半天眼镜,愤怒的:"你!看起来文质彬彬的!没想到却这么粗野!"

---第二天晚上,小师独自一人无精打采的坐在东波床上,面露苦色,时不时声
嘶力竭的唱两句忘情水
(楼道里传来老庞和周刚的对话声)
老庞:"你说为什么我平时做题总是很厉害,考试的时候就不行了?"
周刚:"你怎么知道你都做对了?"
老庞:"感觉!我的感觉,一个天才的感觉!"
周刚:"我怎么觉得你做的不对呀!"
老庞:"因为你不是天才!"
周刚:"对!你是天才!曹雷那种天才!平时什么都行,就考试不行!"
(周刚和小化推门而入,看到躺在床上愁眉苦脸的小师)
周刚:"你怎么了?"
老庞高兴的:"还没看出来,又失恋了?"
小师:"去,去!我是谁呀!有名的大情圣,怎会失恋?我在考虑明天到底和那个女孩
吃饭呢?"
周刚:"你不是这个月没钱了吗?还请女孩吃饭呀?"
小师:"我和女孩吃饭还用花钱!笑话!"
老庞:"有女孩请你吃过饭吗?"
小师:"怎么没有呀?上次张小颖,你们忘了?"
周刚:"你帮人家整整搬了两天的家,人家就给你吃了几个剩包子,看把你高兴的!"
小师:"所以我就把她甩了!"
老庞:"好像是人家找到了男朋友吧!"
小师:"切!她跪下来求我,当我女朋友我都不要!"
老庞:"看你追女孩子这么辛苦,我就传授你一招吧!"
小师:"你!就你还传授给我,你自己怎么不先找一个呀!"
老庞:"我不是没时间吗.再说你看周刚整天陪着我,我也用不着呀!"
小师:"你不会教我怎么找周刚这样的吧!"
周刚:"癞蛤蟆想吃天鹅肉!"
老庞:"你不听就算了.走,吃点东西去."
小师一把拽住老庞:"别,你说说!"
老庞神秘的轻声的:"带她去上自习!"
小师:"咳!就这主意."
老庞:"不懂了不是.我还要教你怎么上呢!"
周刚:"就是,你看自习室里有好多情侣呢,显得特亲密."
老庞对周刚温柔的:"同学,能不能给我讲讲这道题."说着把手放到周刚的肩膀上
周刚一把搂住老庞"好吧!我来教你!"
(两个人大笑)
老庞:"学会了吗?"
小师:"我这么有学问人,岂不是显得很无知吗!"
周刚:"不用就算了,走吃东西去."
老庞拿起钱包:"你在想想吧!"
(老庞和周刚刚出宿舍,小师迅速锁上门,拿起电话,拨号)
小师十分紧张的:"喂!请问李小芳在吗."
听电话
小师:"我早就听出来了!今天真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!
听电话
小师:"对,我也有同感,以后再不打篮球了!"
听电话
小师:"你明天有时间吗?"
听电话
小师:"我想约你一起上自习!"
听电话
小师:"求你了!就这一次,上自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!"
听电话
小师:"我有好多问题向你请教!"
听电话
小师:"没问题!我帮你去送,不就六十多里地吗!我三轮骑的好着呢!"
听电话
小师:"不见不散!"
(小师一脸得意的打开门)
(老庞,周刚推门而入)
小师大声唱:"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,长得好看又善良... ..."
周刚小声的:"受刺激了."
老庞:"不知道,刚才还好好的!"

---第三天上午,自习室,小师和昨天那个女孩
小师:"小芳,我有一道题想你请教."同时向小芳那边靠
小芳往后挪了挪,冷淡的:"写出来吧."
(小师写下了题目,交给小芳)
小芳看了看题,愤怒的:"你!看起来听有学问的,没想到这么无知!先去对面的小学
补补课吧!"说完起身离去

---第三天晚上,小师独自一人无精打采的坐在东波床上,面露苦色,时不时声
嘶力竭的唱两句忘情水
(楼道里传来开昌和东波的对话声)
东波:"你说为什么每次看电影,总有素不相识的女生会看上我!"
开昌:"你怎么知道人家是喜欢上你了?"
东波得意的:"感觉,我的感觉!一个天才的感觉!"
开昌:"为什么我感觉人家的很讨厌你?"
东波:"因为你不是天才!"
开昌:"你就那种天才!总是自作多情,没有一个追得上的!"
(开昌和东波推门而入,看到躺在床上愁眉苦脸的小师)
开昌:"你怎么了?"
东波幸灾乐祸的:"还没看出来,又失恋了?"
小师:"去,去!我是谁呀!有名的大情圣,怎会失恋?我在考虑明天到底和那个女孩
吃饭呢?"
开昌:"你不是这个月没钱了吗?还请女孩吃饭呀?"
小师:"我和女孩吃饭还用花钱!笑话!"
东波:"有女孩请你吃过饭吗?"
小师:"怎么没有呀?上......"
东波打断小师:"除了杜小丽和张小颖."
小师想了又想:"那---还---真---记不起来了!但有两个已经很不错了!"
东波:"但这两个人实在太差,所以你就把她们甩了!"
小师不好意思的:"是她们找到了男朋友了!"
东波:"她们跪下来求你,要当你女朋友,你都不要?"
小师:"跪下来求我,我---还真得考虑一下!总不能不给他们机会吧!"
东波:"那你就等她们跪下来求你吧,我就不传你什么招了!"
小师看着东波,自言自语:"我怎么觉得这些事儿都这么熟呀,好想发生过一样!"
小师:"你自己怎么不先找一个是因为你没时间,而且开昌整天陪着你,你也用不
着是吧!"
东波:"聪明!"
小师:"那我也就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,找开昌这样的了!"
开昌:"有自知之明."
小师:我先问问你们两个今晚去干吗了吧."
东波"看电影去了!"
小师:"那我就约她看电影."
东波:"佩服佩服!"
小师小声的:"我说113宿舍怎么都没女朋友呢,一屋子人就这一招!."
东波:"要不要我教你怎么看!"
小师温柔的:"不用了."说着把手轻轻放在东波肩膀上.
东波:"明天演<<本能>>,最适合情侣观看!"
小师:"这片子是不是有点过呀,我这么一高雅的人,会不会让她觉得很下流."
东波:"你怎么这么俗呀,这是艺术!"
小师:"那你们不出去吃点东西,洗洗脸什么的!"
开昌:"我脸又不脏,也不饿."
东波:"我也是.不过要是你非要请我吃瓜子的话,我也不会拒绝的."
小师小声的:"今天的情况好像不对呀!"
小师:"好!我请你们吃瓜子."
(东波和开昌大笑着离开宿舍,小师迅速锁上门,拿起电话,拨号)
小师十分紧张的:"喂!你是李小芳吧."
听电话
小师:"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"
听电话
小师:"我变聪明了吗?"
听电话
小师:"行,没问题,我请你!"
听电话
小师:"我想约你看电影!"
听电话
小师:"不见不散!"
(小师一脸得意的打开门)
(开昌,东波推门而入,嘴里嗑着瓜子)
小师大声唱:"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."
开昌,东波合唱:"长得好看又善良."

---第四天晚上,一电影院内,小师和同一女孩子
(电影院黑了下来,屏幕上出现了几个暴露镜头)
小芳愤怒的:"你!看起来挺高雅的,没想到这么下流!"说完起身离去
小师赶忙追赶:"这是艺术!"
(过了几分钟,小芳回到了原来的座位,手里拿着一雪糕,边吃边看)

---113宿舍,除小师,建潮外都在
(小师冲进宿舍,脸上是悲痛欲绝状;大家都关心的注视着他)
小师:"都怪你们,你们教的招都不灵,在她眼中我已经变成一个粗野,无知,下流的
人,我已经没有希望了."
小化:"没事,还有建潮呢!他可是非常有经验的老手,他一定能帮你的!"
曹雷:"就是,广东鬼子泡妞都行的,一个晚上他就能变成女朋友!"
(此时,门开了,建潮得意洋洋的走了进来,李小芳跟在后面)
小师激动的:"小芳!你怎么来了?"
建潮:"我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女朋友李小芳,刚才我去看电影,发现她一个人
坐在那儿,聊了才知道,她也喜欢打篮球,上自习和看电影!"
(小师突然晕了过去)
大家忙扶住小师:"小师,小师!"



本集完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