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

[吾友旧作]做饭

113的故事---做饭

---113宿舍,某个晚上;大家都在吃饭
东波:"呸!这饭怎么吃呀,一口一个沙子!"
开昌:"就是,一两米一两沙子."
建潮:"还不熟!"
老庞:"食堂的饭,这样就不错了,你们还没吃过最差的呢!"
小师:"咳!将就着吃吧,谁让咱们穷呢!你看看人家,有钱就是不一样!"说着从曹雷
的盒饭里夹出一块肉
曹雷赶忙护紧饭盒:"干吗呀你!我每天省呀省,就为了这两顿饭,你还搜刮我!"
小化:"盒饭其实挺贵的,还吃不饱,以后我也得去食堂吃了!"
曹雷:"那我也---还是不能去呀!我是真的吃不下去!"
东波:"又要省钱,又要吃的好,看来只有自己做饭了!"
大家惊异的:"自己做?"
东波:"对,咱们自己做,想吃什么做什么!"
周刚:"可宿舍里不让做饭呀!"
东波:"谁管呀!你看看咱们楼里有多少做饭的!"
小师:"没做饭的家伙呀!要是都买也很贵吧!"
东波:"我老乡那儿新买了一煤气炉,以前的酒精炉不用了,可以借来,其它的菜刀,
案板什么的,就去旧货市场买吧."
小化:"酒精到哪儿买呀?"
东波:酒精还用买?随便找一个化学系的让他从实验室一拿不就行了吗!"
曹雷:"最关键的,谁会做呀?"
东波:"咳!不就做饭吗!我告诉你最关键的一条原则,能吃的东西放在一起炒一炒还
是能吃."
开昌:"哪能好吃的了吗!"
东波:"我是告诉你们这些不会做饭的人,我自然是高手了,不瞒你们说,我小学一年
级,就会做饭了!"
建潮:"是会做方便面吗?"
东波:"瞧不起人.正经的墨西哥风味烤玉米,特好吃!"
曹雷:"真的?你还会这个,我还没吃过呢!"
老庞:"听他瞎吹吧,就是在人家地里偷完玉米,直接用火烤了,我没上小学就会,我
还烤过白薯,烤过刺猬呢!"
东波:"没看出来,老庞小时候原来也好个劫富济贫."
曹雷:"那明天就做吧!听起来挺好玩的!"
东波:"明天上午就去准备东西!"
大家:"ok!"

---第二天中午;大家端着饭盆整齐的坐在桌子旁
东波从火上端下一锅热气腾腾的面条大声的:"开饭了!"
曹雷咽一口口水:"看着真不错,这是什么呀!"
东波:"正宗老王家祖传的热汤面,传男不传女!"
老庞小声的:"是,闺女不学也会!"
大家纷纷盛面
东波笑眯眯的注视着大家:"好吃不!"
大家狂吃,根本顾不上说话
曹雷最先吃完一碗:"好吃,真不错!还有吗?"
东波:"没了!我低估了大家的战斗能力!"
周刚吃完放下饭盆:"真没想到,东波还有这一手!"
开昌嘴里满满的:"比食堂的强!".
东波假装不好意思的:"太过奖了!"
小化:"还挺便宜的,每个人才1块钱."
小师:"以后就东波做饭吧,其它事情我们替你做了!"
东波仗义的:"什么替不替的,其实我是真喜欢做饭,在家我妈老嫌我做得不好,大家
能给我个机会,我就特高兴."

---几天后的中午;大家端着饭盆整齐的坐在桌子旁
东波从火上端下一锅热气腾腾的面条大声的:"开饭了!"
开昌看着一锅面条后悔的:"我越吃越觉得食堂的饭真的不错,以前真是身在福中不
知福."
曹雷想吐的捂着嘴:"东波,你饶了我吧!这几天没别的,一天两顿就这一样,再好吃也
受不了呀!"
小师:"就是,你也换点东西呀!"
东波很急的:"怎么没换,怎么没换,要不怎么说你们的嘴不行呢!我前两天用的都是
2毛5一斤的白菜,切成块,这两天用的都是3毛一斤的,切成条!"
小化:"我们是说换点别的样式!"
大家点头
东波:"行,今晚上来顿大餐."
大家欢呼
东波:"可这锅面条不能浪费呀!"
曹雷:"没事,看我的."说着打开宿舍门,站到门口.
曹雷:"呦,老徐,还亲自打饭呀!"
老徐高兴的:"是呀,咱们宿舍可没人做饭哪!"
曹雷:"打的什么呀?"
老徐:"今天改善一下,打了个鱼香肉!"
曹雷:"来,进来坐一坐吗."
(老徐端着上有两个雪白大馒头的饭盆被曹雷强行拉入)
老徐假客气的:"呦,做的面条,真不错!"
东波:"来,尝尝!"
老徐:"不了,不了!"
大家的眼睛一直紧紧盯着老徐的饭盆:"尝尝吧!"硬是把老徐拉了过去,把饭盆抢了
下来
东波:"你看看这白菜,3毛一斤的,你再看看这刀功..."
(老徐无奈的听东波讲面条,这边大家迅速消灭了老徐的午饭)
老徐转过头:"我的饭呢!"
曹雷嘴里满是东西,吱吱噎噎的:"什么呀,什么饭呀?没看见."
大家:"没看见!没看见!"
小化:"老徐,你别着急,再找找!"
老徐气愤的:"113,你们给我记住了!"说完拿起空饭盆要走,走到门口又折回来,盛了
一碗面条.
(半个小时后,大家躺在床上剔牙)
曹雷:"真不错!杨波明的炒鸡蛋真不错!"
小师:"还是老徐的鱼香肉好吃!"
小化:"杨帆的茄子你们吃的也太快了,我就擦了一下勺,转眼就没了,是跟魔术是的,
怪不得杨帆,伟华到现在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."
大家笑
建潮:"我可就吃了个半饱,就等着咱们的大餐呢!"
老庞:"是呀!东波,大家对你的期望很高呀!"
东波:"你们放心,我不会辜负大家的,我现在就去准备!"

---晚上,东波一个人在做饭,大家在旁边仔细的观看;
(油热了,东波把菜到了进去,"呲啦"一声响,冒出一股清烟;此时,有人敲门)
大家不耐烦的:"谁呀?"
门外传来管理员庞老太太的声音:"我,113是不是在做饭呀!"
(大家匆忙收拾东西,把炉子放到床下,狂吹屋里的烟,去开门)
庞老太太入:"113宿舍,知道不知道宿舍里不让做饭?"
曹雷:"没有呀!我们没做饭!"
庞老太太:"没做饭,那个徐守军怎么平白无故说你们做饭呀?"
小化:"他诬陷好人!"
(庞老太太边说边学莫,看到了桌上的土豆,胡萝卜,肉)
庞老太太愤怒的一指桌上的东西:"诬陷?这都是什么呀?"
东波:"这都是生吃的."说着拿起一个胡萝卜咬了一口
庞老太太指着肉:"这也是生吃的?"
东波极不情愿的拿起一块生肉咬了一口
庞老太太看的十分新奇,又指着鱼说:"这个呢?"
东波极不情愿的拿起鱼咬了一口
庞老太太:"看来徐守军是冤枉你们了!"转身离去
在出门的时候拉着东波的手语重心长的说:"我们一定会尊重各位同学的饮食习惯,
但是生吃一定要注意卫生,要洗干净!"

---半小时候,大家狼吞虎咽的吃着,东波坐在床上发呆
曹雷:"不错不错,东波手艺真不错!"
开昌:"还是自己做饭好!"
小师看到东波坐在床上:"东波,一起来吃呀!"
东波呆呆的:"我不饿,我刚才吃了!"
小化:"你没事吧?"
东波:"没事,生猪肉真好吃,就是不知道人肉好吃吗?"
说着向大家扑来,大家尖叫着四散奔逃





本集完

没有评论: